纠来纠去还是错

【超蝙】蝙蝠侠的伴侣 03

闪点老太爷和闪点卡尔来到三代世界的故事,所有罗宾都在。

亨超:克拉克。

闪点超:卡尔

私设一堆

三代超蝙

文笔略渣



24

正义大厅里,克拉克的目光一直盯在布鲁斯的手上,自从那晚求婚成功后,布鲁斯就没有戴过那枚氪戒。

“B,戒指呢?我的意思是……”布鲁斯解开腰带上的一个暗扣,“在这里。”

“今晚有时间吗?我们一起去……”

“家庭聚会。”

克拉克垂下头,小卷毛软趴趴地贴在额头上。最近报社工作量突然增多,不管是路易斯还是自己,都拼命加班赶稿,佩里的脾气也是越来越差,自己负责的体育版新闻已经被佩里骂得狗血淋头,好不容易写出让佩里满意的文稿后赶来开会,结果布鲁斯不仅没有安慰我,反而疏远我。克拉克想破脑袋也不知道自己最近什么时候得罪布鲁斯?

“想开一些,蓝大个。”绿灯侠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,“说不定蝙蝠侠正在想怎么再把你埋进土里,他一直都是这样的。”说完给了克拉克一个“你懂吧“的眼神,趁布鲁斯没有回来,迅速离开克拉克身边。

25

托马斯和卡尔没有发现哥谭的异常,他们巡逻了三圈后,买了一些迪克喜欢的麦片就回去了。

迪克不在韦恩庄园,卡尔围着庄园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,托马斯继续在蝙蝠洞研究。作为父亲,他有些在意布鲁斯和那位肯特先生的关系,布鲁斯什么都不说,仿佛在刻意隐瞒什么。

输入“克拉克肯特”后,电脑弹出五花八门的信息和新闻。托马斯粗略地浏览一下,没有花边新闻,没有突出的特点,过着平淡无味的生活,除了新闻文稿写的不错,几乎没有什么优点。照片上一副黑框的土气眼镜架在鼻梁上,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,土里土气的褐色格子衬衫,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镇男孩。

托马斯第一次为布鲁斯的审美感到担忧。

他放大克拉克的几张照片,试图找到他身上的闪光点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卡尔端着橙汁和阿福做好的小蛋糕走进来,屏幕上放大三倍的图片迫使他停下,“这个人是谁?”

“克拉克·肯特,”托马斯边点开其他几张照片边回答,“布鲁斯的男朋友。”

卡尔放下盘子,默默地退到托马斯身后,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托马斯身体后仰,将身体的重量压在椅背上。突然的重量使蝙蝠椅后倾,卡尔紧忙扶住椅子,防止托马斯受伤。

“有些奇怪,”作为医生,他见过无数职业人员的身体状况,记者虽然经常出外勤,但那些活动量不可能让一个记者的身材堪比健身教练,“记者不是他的真正身份。”

手指轻轻按压着托马斯的太阳穴,托马斯眯着眼睛,享受着卡尔的服务,“试着从布鲁斯和蝙蝠侠身上查查吧。”

26

布鲁斯的新闻永远都是花边新闻,但是克拉克却不在花边新闻里。

托马斯排除那些女性床伴,筛选出符合克拉克身份的可能人选。

“超人,蝙蝠侠,闪电侠……”卡尔念着屏幕上的文字,托马斯边喝橙汁边点开这些人的信息,“闪电侠和蝙蝠侠不可能,绿灯是飞行员,而超人……”

卡尔的脸出现在屏幕上,托马斯瞬间坐起来,卡尔也吓了一跳。托马斯想起当时巴里为什么要找卡尔,为什么说卡尔是救世主,也突然明白为什么布鲁斯会对克拉克的事情遮遮掩掩。

原来卡尔在这个世界代表着希望,卡尔在这个世界是布鲁斯的伴侣。

“超人就是你,你就是克拉克,也是布鲁斯的……”卡尔隔着椅子搂住托马斯,低头吻住那张说话的嘴,托马斯仰头接受他的爱意,卡尔很少态度这么强硬,三十年的监禁实验磨灭了他的锐气,打破他对生活的希望,给予他对人们的恐惧。托马斯教会他去反抗,教会他去争取,教会他如何去爱一个人。

他不是超人,不是克拉克,他是卡尔。这是卡尔想要告诉自己的话。

“我只爱你,托马斯。”

“我也爱你,我的卡尔。”

27

布鲁斯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克拉克,尤其是他作为超人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“蝙蝠侠,超人好像很受伤的样子,你为什么不理他?”闪电侠充当知心老师,拿着薯片坐在布鲁斯旁边,咔嚓咔嚓地吃完一袋薯片。

“公事公办。”

“哦,可是你一直在躲着超人,你不带他就见见你父亲?还是……我懂了,你不知道怎么跟你父亲解释你为什么有一个外星男朋友?”闪电侠拍拍布鲁斯的肩膀,“有任何困难我们都会帮你。”说罢,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。

很快,神奇女侠向布鲁斯快步走过来,“布鲁斯,你们吵架了吗?”

“我们没有,只是我这边出了一些问题,我能解决。”

“我听巴里说你父亲来了,有什么困难都要告诉我们,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神奇女侠一个箭步抱起布鲁斯,美丽的半神选择了粗暴的方式,“你们好好谈谈吧。”

克拉克端着咖啡站着布鲁斯门口,刚才戴安娜把布鲁斯强塞给自己,说让我们好好谈谈,但是布鲁斯在戴安娜离开后躲在角落的阴影里,一句话也不说。

克拉克不知道布鲁斯为什么又生气了,但他知道怎么哄布鲁斯开心。

“需要我送你回去吗?你的状态不是很好,是不是最近有些忙?我听巴里说……”

“我很好,克拉克。”布鲁斯强硬地打断克拉克的话,“明天,给我一天的时间,我告诉所有的事情。”

29

杰森收到布鲁斯发来的聚会信息,前几天因为超人求婚的事情,他和达米安偷了卢瑟的氪石。结果事情被布鲁斯知道,他们大吵一架后就没有联系过对方。他可不希望这次聚会是要通知他们马上就要结婚。

想到这里,杰森拿上原本放在桌面的氪石子弹。

迪克收到布鲁斯发来的聚会信息后,第一想到就是超人出轨的事情曝光了,他有些忐忑不安,但还是拿着备用氪石去了韦恩庄园。

提姆拒绝康纳送自己回去的请求,表示如果想加入蝙蝠家族可以随时联系自己。

第一个到庄园的是芭芭拉,随后是放学的达米安。托马斯和两人坐在沙发里聊到很开心,尤其是和芭芭拉,她知道布鲁斯的所有风流史,也知道布鲁斯一步步走来的不容易。达米安对于芭芭拉的描述表示不屑,但还是乖乖地坐在一边认真听。

“原来布鲁斯的身上发生了这么多事情,”卡尔边洗菜边和阿福聊天,“布鲁斯少爷很少做考虑后代的事情,每件有趣的事情都会要了他的命。”

“这一点和托马斯很像,托马斯也是喜欢伤害自己。”汤咕嘟咕嘟地翻滚着,卡尔舀了一小勺,“我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保护他,他不停我的劝告,最后我发现我永远说不过他,只能用强硬手段迫使他听话。不过有时侯不管用,托马斯太强势了。”一想到托马斯,卡尔挠着头,幸福地笑了笑。

“……卡尔少爷的年龄并不大,和托马斯老爷在一起是否……”

“托马斯也问过,但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好,我喜欢他,他也喜欢我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卡尔擦擦手,解下腰间的围裙,“我听见门铃响了,我去开门。”

30

杰森第一次发现自己预感这么准确,他来不及细想,拿起腰间的枪,冲着卡尔的眉心射去。

“托马斯,有敌人。”没有带有氪石的子弹是伤不了卡尔,他伸手捏碎杰森的枪,关门,转身看见达米安和芭芭拉已经拿着武器站着后面。

“超人!你怎么在这?”

门外的杰森手脚并用的砸着韦恩大宅的红漆大门,“滚出来,氪星混蛋,老子不会把老头子交给你的。”

“托马斯,哥谭黑帮找来了!”

31

杰森看了看托马斯,又看了看抱着托马斯的卡尔,他警惕地盯着自己,怀里的老人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,望着与布鲁斯有几分相似的容貌,杰森不敢出言嘲讽。

“所以说,你是另一个世界的超人,而你是另一个世界的蝙蝠侠,你们也在一起了。”杰森气哄哄地咬着小甜点,“这些都是什么鬼玩意?”

“我不是超人,我是卡尔·艾尔,是托马斯现在的伴侣,也是你法律定义上的爷爷。”卡尔一股脑说出自己所有身份,并嫌弃地看着杰森手里的头盔,“你的红色头盔丑死了。”

“哈哈哈,”达米安不厚道地笑出声,芭芭拉则是捂嘴偷笑,杰森虽然生气,但在一对四毫无胜算的情况下,将脏话咽回肚中。

卡尔在确认杰森没有危险后,并在托马斯的催促下,不情愿地走回厨房。

“阿福,布鲁斯的养子为什么性格那么古怪?”

“卡尔少爷,正是性格迥异的几人组成了韦恩家族。其实他们私下都是很好相处的,尤其是迪克少爷,他可是这个家里最温和的人。”

32

迪克是第三个到的。

望着屋里其乐融融的景象,迪克站着门口不想进来。

“迪克?你刚才去哪里了?”托马斯向迪克招手,其余几人纷纷望向门口,迪克这下更不敢过去了。

“迪克,快过来。你和布鲁斯在一起的时间最久,肯定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。”

“迪克,你杵在哪里干什么?快过来。”

“迪克!”

“迪克,你回来了。”卡尔从厨房走出来,他收走桌上的空盘子,将端出的五杯果汁放在他们各自的桌前。

“超人……我……你……”迪克忐忑不安地看着卡尔向自己走来,牵起他的右手,引到托马斯的身边,双手按住他的肩膀。“扑”,迪克的心随着沙发的轻微起伏而疯狂跳动,他被卡尔死死摁在沙发里。

“我不是你们口中的超人,我是卡尔……”

“也是布鲁斯法律定义上的父亲。”杰森突然接了一句。

卡尔红着脸溜进厨房,托马斯扭头不去看任何人,耳后的红晕透露出他的状态。

迪克花了一分钟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他双手捂着脸,像个委屈的小孩圈在沙发里,“这都是什么事啊!”

33

提姆最后一个到的,知道一切都是误会后,默默地拿出手机发信息给康纳:“一切都是误会,晚上来接我。”

晚餐是卡尔和阿福一起准备的,布鲁斯回来便看到一家人围在一起的场景。这是以前出现在他的梦境里的场景,他的父母和他的孩子们围在一起,迪克,芭芭拉,杰森,提姆,还有达米安,他们都没有离开自己。他的母亲安抚着输给杰森的达米安,他的父亲

严厉地教育着杰森,阿福端着美味的甜点站在一旁,迪克还在为提姆和康纳的事情生气,芭芭拉站在提姆那边说情,自己和提姆讨论着队伍里的战损问题,窗外克拉克带着康纳回应世人的求救。

“布鲁斯?”托马斯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布鲁斯身旁,迪克几人也站在一起,卡尔拿着相机站在对面,“来张全家福吧。”

达米安第一个站在布鲁斯的右手边,拉着布鲁斯的衣袖,给了杰森一个挑衅的眼神。迪克摇着头站在达米安的身后,芭芭拉推着提姆和杰森站在迪克的身后。托马斯在众人的期待下站在布鲁斯的左边,阿福站在托马斯的旁边。卡尔调试好三脚架的高度,相机屏幕上出现一家人的身影,两位蝙蝠侠,四位罗宾,一位蝙蝠女,一位管家。

“卡尔,调好了吗?”布鲁斯催促着,“快进来,不然就拍不到你了。”

“我……可以吗?”卡尔抬头看向托马斯,托马斯没有发表任何评论,达米安轻轻拽着布鲁斯的衣袖,冲卡尔点点头。

“当然,你是我们家的一员。”

34

“巴里,我想问一点儿事,”克拉克叫住因为和布鲁斯有事,所以来替岗的巴里,“布鲁斯的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我听说他是一位医生,是不是很……和蔼的老人?”

“和蔼?”巴里摇摇头,“我几乎快忘了闪点世界的事情,但是,”他伸出右手在克拉克眼前晃了晃,“第一次见面时,他不由分说地就折断了我的两个手指。还有逆闪说如果他还没有死,我就不会拥有神速力,结果,”晃动的右手突然向上抵着克拉克的额头,“他一枪杀了逆闪!”

“不过,你在担心什么?”巴里收回右手,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手指不停地“嗒嗒”敲击着扶手,“你是蝙蝠侠的伴侣,即使你以前毁了他的卫星和大楼,还打了一架,你在神智不清地时候拎起蝙蝠侠,然后像丢垃圾一样把他丢在地上……”

克拉克的脸色有些苍白,巴里似乎没有注意,他挠挠头,“但你现在爱他啊,你们在一起了。托马斯喜欢所有喜欢布鲁斯的人,当时我说我是布鲁斯的朋友,他就对我特别好。你可是布鲁斯的伴侣,他一定非常喜欢你。”

TBC



下一章:终于要见家长了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5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