纠来纠去还是错

【超蝙】蝙蝠侠的伴侣 01

闪点老太爷和卡尔

亨超与本蝙(一定要带入三代超蝙)

有一些kontim,41,jaybru,绿红

亨超为克拉克,闪点超为卡尔

后面有少正人物出没



1

今晚的哥谭没有黑帮,没有小丑,没有疯子,她早早地休息了,把今晚留给布鲁斯韦恩。

闪电侠没有预兆地出现在蝙蝠洞,身上代表神速力的闪电还没有散去,但他的声音惊到了蝙蝠洞的蝙蝠。

“看看我把谁带来了。”他稳住身子,想要向自家的蝙蝠侠炫耀一下,身后的男人直接略过他,径直地走到布鲁斯面前。

“我的孩子。”他紧紧地抱住眼前强忍泪水的中年男子,他的孩子,布鲁斯韦恩。

2

巴里简单地说一下自己的遭遇,可惜沉浸在重逢喜悦中蝙蝠侠父子并没有理会他。

“巴里,你先回去,改天我们再说。”托马斯拍拍巴里的肩膀,眼睛却一直放在布鲁斯的身上。巴里无奈地顺走阿福拿来的所有小甜点,飞速离开蝙蝠洞。

托马斯轻捋着布鲁斯两鬓的白发,高级眼霜无法遮挡眼下的乌黑,无休止夜晚工作开始击垮他的身体,他的儿子不再年轻,这些年一直都是背负着不必要的责任生活着,作为父亲,他真的很失败。

“对不起。”两股声音回响在蝙蝠洞中,两人同时愣住,又心照不宣地笑了。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3

清晨的阳光照进韦恩庄园,达米安揉着惺忪地睡眼走下楼梯,和平常一样向蹲坐在楼梯旁的ACE打招呼,慢悠悠地走进餐厅,然后他看见世界上最惊悚的事情-他的父亲正在餐厅用餐。

天啊,他昨天没有睡觉吗?

达米安没有细想,他的目光落在餐桌上另一个人身上,灰白发色,胡子铁青,眼神犀利,比自己父亲稍微年长并且更冷酷的男人。

他拉开自己的座椅,将目光移到自己父亲身上,又移回那个男人身上,他瞬间有一个大胆的猜想。

“达米安,你来了。”布鲁斯放下手中的餐具,踌躇一会儿,站起身,拉着达米安的手,将他带到托马斯的面前。达米安抬头看看自己父亲,“是我的祖父吗?父亲。”

布鲁斯点头,轻轻地拍拍达米安的肩膀。达米安怀疑地目光落在托马斯的身上,迫于布鲁斯的请求,他不情愿地嘟哝了一句“祖父”。托马斯看着父子俩的互动,仿佛回到几十年前他们在大宅里生活的样子,不禁露出一丝微笑。

“达米安是吗?”托马斯对小孩子的印象永远停在8岁,“和布鲁斯小时候很像。”

4

布鲁斯不需要去韦恩大厦,他送走达米安后就一直待在蝙蝠洞里向巴里了解情况。托马斯背着手站在大厅中央韦恩夫妇画像下面,它记录了旧时韦恩庄园的最后一刻,现在的韦恩庄园记录在哪里。他找遍了整个庄园,都没有看到布鲁斯和他的伴侣的合照。连自己都在自己的庄园里放了自己和那个孩子的照片,布鲁斯为什么没有?想到布鲁斯因为那件事失去了一切美好事物,想到玛莎疯狂的样子,托马斯握紧拳头,狠狠地砸向墙面,用疼痛无限地责备自己。

 巴里知道地事情并不多,他是被逆闪电骗到闪点世界,“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执着那个世界。”巴里边吐槽边把哈尔买来零食塞进嘴里。

“那个世界彻底毁灭了,我只救出蝙蝠侠。”

闪点世界不止一次面临毁灭,但是巴里总能进到它未毁灭的前夕,布鲁斯不明白原理,但能想到逆闪电这么做的原因。

“你自己小心一些,不要总是跑得太快。”

布鲁斯切断与巴里的通话,将身体扔进椅子里,强大的控制欲促使他想要知道一切,但他不知道怎么向自己的父亲开口询问。

5

“我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阿福无半点修饰地将布鲁斯的话转述给托马斯,托马斯半躺在沙发里,十指交叉顶着下颚,“亚马逊和亚特兰蒂斯的战争结束后,世界暂时出现了短暂和平,随后亚马孙人开始扩张领土,人民自行组织军队反抗,在外星友人的帮助下我们和亚马逊人签订协议,联姻等一系列措施停止战争。然后政府开发超能力药被曝光,普通人民疯狂争抢这类药,由于超能力药还在研发阶段,药效不稳定,害死了很多人。人们开始不相信政府,不相信外来帮助,撕毁和亚马逊人的和平协议,甚至有人直接进军事重地抢劫……”

达米安端着阿福强塞的牛奶,坐在布鲁斯的旁边听着。虽然在讲自己世界发生的事情,但托马斯的语气没有任何波澜,仿佛一切都是从别人那里听说,自己只是一个转述者。

“好在无论世界怎么糟糕,总有一个人陪着我。”托马斯端起阿福准时送给蝙蝠侠们的特制蔬菜汁,一饮而尽,“那个孩子在大战后跑到庄园里寻找庇护,我当时心一软就答应了。然后他一直陪着我,我被巴里带到这个世界时,他好像也进来了,不知道现在在哪里。”

直接跑到庄园帮忙的孩子,布鲁斯一点点把自己这杯蔬菜汁推到托马斯面前,他想到了提姆。

“他的学习能力很强,很听话,但是不喜欢锻炼身体。”托马斯在达米安和布鲁斯惊叹的目光下喝光蔬菜汁,“他认为没有必要。”

看来真的是提姆,年轻的韦恩父子脑海里不约而同地浮现出提姆的身影,托马斯轻咬着下唇,听着布鲁斯和达米安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自己的伴侣,感觉聊天气氛缓和了不少后,话锋一转,“布鲁斯,你有没有找到陪伴自己的人?”

6

蝙蝠侠总是理解蝙蝠侠的潜台词,布鲁斯咳嗽一声,“我有阿福,有罗宾,有前任罗宾,有……”

“布鲁斯少爷,我想托马斯老爷的意思是,你有没有自己的伴侣。”

阿福总是能理解韦恩一家的潜台词,并且无情地讲出来。

布鲁斯韦恩,aka蝙蝠侠,年过半百的花花公子,再次体会到父母逼婚的感觉。

7

“现在没有,以前有几位。”

“布鲁斯少爷,我记得肯特少年送来的戒指好像在你的万能腰带里。这是几天前的事情?”

“那不是戒指,我没有答应他。”

这下连达米安都不想理会布鲁斯,哥谭几天的平静,那位肯特先生功不可没。三原色超人哆哆嗦嗦地拿出那枚绿油油的戒指,两人站在哥谭的蝙蝠灯旁,超人捧着蝙蝠侠的右手,冒着被罗宾用氪石蝙蝠镖插脑的危险,小心翼翼地将氪戒穿过无名指。蝙蝠侠飞跃在哥谭上空,绿色的戒指闪瞎了哥谭反派的眼睛。

“真浪漫,我有点儿想见见这位肯特先生。”托马斯摸着氪戒上的花纹,“外星产品吗?真漂亮!”

8

“托马斯老爷,你想听布鲁斯少爷和肯特少爷的恋爱故事吗?”

“阿福!?”

9

哥谭不会留给布鲁斯两个安静的夜晚,蝙蝠洞的警报唤醒了两位蝙蝠侠。

“我去吧,你陪着达米安。”

“不,我去吧。你早些休息。”

达米安看着两位僵持不下的蝙蝠侠,“我去吧,你们休息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回答他的是两位蝙蝠侠的怒吼。

我的儿子应该沉迷于奢华的生活,这是他应有的生活。

我的父亲应该安度晚年,这是他应有度生活。

两位蝙蝠侠穿戴好自己的装备,各自出发。

今晚的夜巡没有罗宾,一位蝙蝠侠带着飞镖打压黑帮,另一位蝙蝠侠提着双枪惩戒疯子。

小丑被送进阿卡姆时不停地喊着蝙蝠侠,他捂着流血的伤口边喊边大笑,蝙蝠侠疯了,他不是他认识的蝙蝠侠,“他是疯子,为什么不把他也扔进阿卡姆,这不公平。”

回应小丑的是抵在额头的手枪,“我可以送你进地狱,你最好安静些。”

戈登抓住那把手枪,慢慢地让枪口从小丑的额头移开,“不要越界。”他指挥警察将这些逃犯送进监狱或者阿卡姆,蝙蝠侠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,没有人敢说话,上膛的手枪有可能对准任何人。

“你怎么了?超人甩了你?”戈登点燃一根烟,“几天前还在卿卿我我。”蝙蝠侠身上的戾气突然消失,“谢谢你。”

戈登愣在原地,自己和蝙蝠侠工作这些年,第一次听见他说谢谢,难道他……准备退休?戈登猛吸一口烟,摇头否定

10

有两位蝙蝠侠的好处就是夜巡时间减半,有两位蝙蝠侠的坏处是夜巡没有罗宾。

前一条是阿福说的,后一条是达米安补充的。

但是他的反抗声抵不过四个赞同的声音。可恶的迪克,达米安乖乖地吃着迪克拿来的甜食,他现在无聊地过着普通小孩的生活,白天上学,晚上在训练室里和迪克对打。

“可恶的迪克。”达米安躺在迪克的大腿上,“你为什么不站在我这边。”

迪克擦着达米安带着汗水的脑袋,“乖孩子要听爷爷和爸爸的话,等你长大我带你去泰坦。”

“我要当蝙蝠侠,谁要去泰坦。”达米安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在迪克身上,享受着迪克的按摩服务。

第二天迪克向布鲁斯转述达米安的想法,“布鲁斯,你就带上他吧,只在夜巡时带上他。拜托,两个蝙蝠侠还保护不了罗宾吗?”在迪克和达米安的双重软磨硬泡下,布鲁斯终于松口。

得知自己可以夜巡的达米安,立即脱离迪克的爱的抱抱,穿上罗宾服装,拿起长剑,带上氪石,跳进蝙蝠车,头也不回地离开蝙蝠洞。

11

黑帮不敢在两个蝙蝠侠的夜晚工作,不代表阿卡姆的疯子们不敢。

小丑带着阿卡姆的病人们又越狱了。

布鲁斯和罗宾对付小丑,托马斯对付剩下的人。虽然在托马斯的世界里没有这些形形色色的疯子,但没有人能在暴力的炮火下疯狂。伴随着枪声和血肉飞溅的声音,托马斯结束了今晚的工作,他从腰带里取出绳索,将倒在地上的疯子们绑在一起。

布鲁斯那边并没有那么顺利,小丑和小丑女的小玩具总是多的数不胜数,他要保护罗宾,也要保护哥谭,他需要帮助,但他不想向托马斯求救。

“克拉克,救我。”布鲁斯边躲避小丑的攻击边在心里默喊,而罗宾在躲避时不小心踩空,布鲁纵身一跃,在空中抱住下落的罗宾。抓钩攀住保护黑暗骑士的滴水兽,准备把二人带到安全的地方。

“啪”绳索在最后一刻背叛了他的主人,他承受不住主人的重量,布鲁斯急忙把罗宾抛到最近的平地,“超人,救我。”布鲁斯心里默喊。

小丑的枪口对准了下落的布鲁斯,“再见啦,小蝙蝠。”

子弹没有打中布鲁斯,小丑没有反应过来,就和哈莉一起被钢绳绑在一起。

布鲁斯落到一个温暖的怀抱,下一秒他被人扔在地上。

12

卡尔飘在哥谭的上空,自己飞进巴里跑出的隧道后就没有看见托马斯,在飞出隧道后,发现自己正在哥谭上空飘着。他听到了托马斯的心跳,听到了小丑的声音,听到绳索断开的声音。

等他捆好小丑,接住布鲁斯后,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对。这个蝙蝠侠好重,而且腰间的武器不是自己熟悉的武器,X射线扫过蝙蝠侠的头盔,他只看到了一个铁板,吓得他赶紧扔掉怀里的蝙蝠侠。

布鲁斯也吓到了。他喊的是克拉克,但这个戴着蝙蝠侠面具,穿着黑灰色的紧身衣,披着黑色的披风,长着一张和克拉克一样面容的男人是谁?

胸口的黑色S证明了他的身份,可是他的超人可没有喜欢cosplay的爱好。

13

卡尔环顾四周,哥谭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哥谭,但蝙蝠侠和小丑不是他熟悉的人。

托马斯的心跳声在卡尔耳边响起,他听到托马斯在捆绑罪犯,他无视过来帮忙的戈登局长脸上诡异的笑容,慢慢地向托马斯的方向飘去。

“父亲,我猜……”

“什么都不要说。”

“蝙蝠侠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小蝙蝠……”

“滚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40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